今天拿到某家網路書店所購買的書
其中有一本真是令我傻眼

照片 2619.jpg 

照片看不出有什麼異樣
但它邊邊角角有彷彿歲月造成或保存狀態不良的毛邊
封面還有筆痕
看起來髒髒的
我用酒精擦拭
衛生紙好黑啊啊啊
現在我只好用書套包起來
但是.......



打開後
照片 2620.jpg 


是誰
是誰看了這本書
看過不打緊
竟然還折了一角

好吧
書的內容比較重要
不要這麼苛求書的外在狀態


但是
我前幾年也在這家網路書店買到一本問題書
照片 2625.jpg 

問題在我拿到書後  並沒有先檢查
幾個月後才開始看這套書
上冊沒問題
到了下冊  要大結局時
竟然
照片 2621.jpg 


是誰
是誰把這一頁撕掉了

這頁是女記者上電視節目的內容
這是重頭戲啊
但是都過了這麼久 才發現書有缺頁
我想網路書店不會讓我換書
只好自己猜測這頁的內容


今天拿到的書 雖然不是很大的瑕玼
但是我們知道
消費者於網路購書時
只能看到網頁上的介紹
或是先至實體書店看過後 再至網路書店購買
網路書店於出貨前本就應該善盡檢查的義務
而不是一昧求快的將書交到消費者手中
雖然可以退換貸
但是如果一開始就盡到檢查的義務
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紛爭
讓消費者擁有更多的保障


這本書我懶得拿去退了
我比較在意的是書的內涵
不是缺頁 就謝天謝地了

網路購書雖然方便   折扣也較大
但是書籍的狀態不是購買前就可以知道

我想
我寧願到實體書店購書
現在實體書店被網路書店壓得快喘不過氣了
書店裡的人文風景
在網路書店感受不到的

我支持實體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德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