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No.3 許承文

『我的蒙娜麗莎』

 

 『對不起,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   ***

 

『曉南,msn裡和妳合照的女神是妳朋友嗎?
『我們來辦個四人聯誼啦,曉南!』

 

   ***   ***

 

 第一次見到Julia是在二個星期前的周末午後,163公分左右的身高,纖瘦的身材,微捲的深咖啡色長髮,穿著米黃色洋裝的她有著小小粉嫩白晳的臉蛋,不算大的眼睛有貓的神韻,還有讓我想入非非神魂顛倒的粉紅色嘴唇……。
五月底的陽光已開始綻放夏天的熱力,儘管咖啡館的冷氣運轉著,關不緊的窗子仍悄悄滲進街上的蒸騰熱氣。
『妳好,我叫許承文,叫我阿文就好,是曉南的小學同學,目前在遊戲公司擔任遊戲設計師,平常的興趣是打電動,對了,我家裡有xbox 360、ps3、wii,哈哈,我這樣說妳一定覺得我很宅吧,其實我假日時也會去遊山玩水攝影之類,說到攝影,這可是我的強項,下次我幫妳拍照可以嗎?哈……,曉南說妳很喜歡看書,我也很喜歡看書喔,那個春、春……,哦,春上樹真是一個大文豪啊!』
Julia輕啜一口熱拿鐵,粉紅色的嘴唇綻放出蜂蜜般甜滋滋的微笑。
『你好,我是Julia,在一家旅遊雜誌社擔任編輯,你說的村上春樹我也蠻欣賞的,不知你看過他哪本書呢?』
我感到額角頻頻冒出冷汗了,春上樹春上樹,我好像有在01討論區看過這個名字。
『遇見、遇見……』遇見啥咪鬼啊!汗快滴下來了,為何Julia不是喜歡動漫呢,如果她喜歡動漫,我可以跟她聊安達充聊到天荒地老,捨我其誰。
『遇見百分百的女孩。』Julia輕輕柔柔的聲音快把我融化了。
對,妳就是我百分百的女孩,正確來說,妳不用練功就已經是女神的等級了。
談話間,曉南的凌厲眼神不停地射向我。
曉南,改天再幫妳介紹啦!
妳也知道宅男沒什麼朋友咩,我的朋友都說被網友詐欺太多次了,要有圖有真相,何況,妳拿國中照片……。

 

最後,要到了Julia的電話。
那天我帶著中樂透也不過如此的心情,雀躍地騎上我的小藍光,巴不得一路闖紅燈地光速衝回家。
無視阿母那好似驚訝於兒子中邪的手舞足蹈,我衝進房間,開啟電腦,登入01男人幫。
下個標題:
──"我找到我今生的女神了,oh ya"──

 

決定吃完晚飯去誠品,找那個什麼春上樹的《遇見百分百的女神》來拜讀。

 

幹,我戀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德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