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No.6 黃大鈞

『天知道有沒有世界末日』

巴哈D小調第二號組曲,讓我想起最滄桑最華麗的愛情。
男人心中總有一個自認屬於末日的愛人。

『學長,對不起,讓你久等。』Julia拍拍身上的雨水,臉上掛著一抹稚氣的微笑。
『外頭雨這麼大,小心別著涼。』
我招來侍應,為Julia點了一杯熱拿鐵和一塊巧克力布朗尼。
很甜的組合,就像Julia蜂蜜般的笑容。

『學長,一點消息都沒有嗎?』
Julia已經問我過太多次了。
Julia的眼睛濕潤,我有點不忍。

『所以……,學長現在在藝術經理公司上班囉!』
『嗯,我們最近正在籌辦肯塔.C.J的個展。』

我曾是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
聲勢如日中天的我,是各家媒體的寵兒,也參與了多場國際性的表演。
只因遇見了她,我的克拉拉,我的末日愛人。
當愛情觸犯了社會禁忌,我們的醜聞讓樂團蒙上了陰影。
於是,就像亞當與夏娃般被逐出樂園。
不同的是,亞當與夏娃創造了人間樂土。
我愛上克拉拉,不是基於男人身體上無法控制的慾望。
但從此,我們卻要同為道德背負著罪。

和Julia告別,匆匆回到公司。
正要走回我的辦公室時,看到Abby的手不停地敲打鍵盤。
難得Abby有埋頭認真工作的時候。走上前想誇獎她時,發現螢幕上好像是某個討論區的網頁。
『Abby小姐,要我說幾次妳才聽得懂,不要使用公司資源做非業務之用!』
Abby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很虛假的向我道歉。
聽白老說Abby是他從前大學同學的女兒,Abby畢業後白老邀她來公司工作有七年了,今年好像是二十九歲。
Abby有一雙藝術的眼睛,很會評判畫作,肯塔.C.J的個展就是她提議的。雖然台灣沒多少人認識肯塔.C.J,不過白老還是放心地把個展的籌劃交給Abby。
如果白老看到Abby成天掛在網路討論區,不知會不會覺得這筆預算可能跟放火燒了沒兩樣!

回到辦公室,輸入剛記下的網頁關鍵字,看看Abby在搞什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德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