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之妻.bmp 

繼《天使與魔鬼》後

我決定再也不看小說改編的電影了

 

《時空旅人之妻》這部小說非常精采

竟然可以感動哭點很高的我

但電影版真的是有許多不足之處

也許是因為我先看過小說

對於電影受限於時間而簡略的表達手法

會有一頭霧水的感覺

 

男主角亨利罹患時空錯置失調症

會不由自主消失,而去到過去的時空

在那些時空中,他終究只能成為旁觀者,無力改變即將發生的悲傷

過去的片段,電影以極為瞬間的影像表達

對於看過原著的我而言,會覺得有些粗糙

 

而肯德瑞克醫生在小說裡的存在有其重要性

在電影裡卻非常突兀

我不曉得電影裡的肯德瑞克醫生幫助了亨利什麼

彷彿只是為了軋一角而已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是

亨利死後

小說中深深感動我的83歲的克萊兒等待著即將出現的亨利

孤獨坐在椅子上等待亨利的克萊兒

在電影裡的重逢卻是三十多歲的克萊兒與女兒艾芭的天倫之樂

這個點沒有感動到我

我還是重新啃小說好了

 

原著小說一定要看

時空旅人之妻-2.jpg 

 

圖片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德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