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7406.jpg  

上星期拆了牙套,今天晚上去領了維持器回來

上排是活動式的,睡覺戴就好

好在是睡覺戴,那維持器真是會讓人講話變大舌頭,遇ㄠ、ㄉ、ㄛ、ㄚ、ㄝ、ㄈ、ㄐ、ㄕ、ㄩ的音

會讓人害羞自己講話怎麼那麼好笑

所以醫生幫我戴好後,我連謝謝都沒能說

我老媽還在候診區一直向我問東問西,看不出來我不想講話,我真不想讓別人聽到大舌頭啦

上排的維持器白天要泡在水裡,長得怪噁心的,所以我不想拍它

下排醫生幫我做固定的,細細的鐵絲黏在牙齒內側,不太習慣,我想念剛拆完那內外都光滑的牙齒

 

對囉,現在來回憶矯正前後吧

 

我的困擾在突出的右邊門牙

加上我長期的咀嚼習慣,牙齒往右邊跑,右門牙也愈來愈被其它牙齒排擠了

 照片 327.jpg  

照片 1419.jpg

 

也因為那顆右門牙,我的嘴唇會翹翹的,微笑時嘴唇會被那顆門牙頂住

所以很彆,很不自然

照片 329.jpg  

現在微笑是我矯正後最大的收穫了

唇形不一樣囉

照片 7384.jpg  

 

至於臉形

矯正前腮部比較圓

照片 1780.jpg

矯正沒一陣子後

其實我是變胖了

但臉的肉卻不會很多

 照片 3495.jpg

下顎的部分肉少了,臉頰比較沒肉

其實有肉比較好

2819-1.jpg   

照片 2892.jpg  

 

在矯正的過程中

臉形一直都在變化

哈~我比較喜歡這個時期的臉型

照片 3741.jpg   

  

我當初矯正時,上排和下排只各拔了一顆

這是中線和臉頰的大作戰

醫生說我的臉形可以了,不是爆牙,不需要太多空間,

如果不拔,牙齒完全沒空間移,只好往外推,那我就變爆牙了

如果上下都拔二顆

牙齒會縮進去,臉會凹(臉凹、臉凹....)

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就是法令紋,還有側面的唇和人中會陷

這等於是「老」

這怎麼可以呢!!

所以我寧可讓牙齒中線偏離臉的中心

沒有左右都拔

 

中線有牙齒上下排中線和顏面中線

這個階段乍看是很整齊

而且上排門牙中線有對到臉的中心,虎牙也沒完全消失

照片 2369.jpg         

但是更重要的中線問題是牙齒上下排的中線對齊

還有咬合才是矯正的目的

所以牙齒繼續一點一點的移動

拖這麼久的時間,完全是為了咬合

 

仔細看我的門牙,並不是那麼的對準臉的中心

 

照片 7303.jpg  照片 7420.jpg 照片 7419.jpg  

哈~有化妝和沒化妝差很大

才拔上下各一顆,就把我的臉拉長

而且明明變胖了,臉還是沒長和身體等比例的肉

最慶幸的是,牙套拆下來後沒有法令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德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