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完成它吧
 《橙色交響曲》

在黑暗中流著淚的靈魂,訴說著他的孤獨。

在飄蕩中尋找著,他等待的那雙眼睛。
第一部
No.1 Julia
『你離開後,心裡被更多的你佔據』

雨持續下了一個星期。

台北的六月又濕又熱。

如常的上班日,南駛的捷運載滿了每天早晨都睡意沉重的上班族。
不知是哪個缺德鬼,把滴淌著雨水的傘緊貼著我的小腿。

我,28歲,在一家專門出版旅遊雜誌的出版社工作,工作算是平平穩穩;愛情,卻是來到了最低潮。
一個曾經讓我覺得彷如太陽般發光發熱的男人,六年後,留下一封簡訊,告訴我:『Julia, I love you. 但是,我要去完成我的夢想。』
就這樣,這個讓我淪陷了六年的他,從此不再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這二年來,朋友不斷介紹我認識其他男人。
一樣的咖啡店,一樣的自我介紹,一樣空洞的談話,最後,留下彼此的連絡方式。
手機總會在幾天後響起,打來的是我的朋友,生氣的說,『Julia,妳留給人家的是哪個人的鬼電話啊!他說是空號啊!』

 

思緒被捷運廣播著忠孝敦化的站名打斷。
匆匆地自車箱中的人群鑽出。出站。
雨還是很大,大到新買的高跟鞋都浸水了。我怎麼會在下雨的日子穿新鞋啊!
騎樓下都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一個手上拿著星巴克咖啡的女人從我身前穿過,衝到人行道前攔計程車。
心情不由得跟著濕滑的地磚警覺了起來,儘量小心不跟其他快步走的上班族碰觸。

進了公司打卡後,走到我的座位。桌面上擺放一堆待處理的資料,大多是幾個月後雜誌將進行深度旅遊報導的西班牙旅遊資訊。

西班牙,熱情如火的國度。
我在潮濕悶熱的台灣,揣想西班牙的陽光、白色山城、安達魯西亞的佛朗明哥舞女郎……。
『來到安達魯西亞省,你必然要走一趟塞維亞。塞維亞的街頭充滿陽光,你可以搭乘馬車,或是坐在露天咖啡座、酒吧,品嚐這裡的陽光;也可以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佛朗明哥舞更是不可錯過的。』

說到我的工作,我不必然去過那些旅遊聖地,而是用文字帶領著讀者旅行。
靠著駐在當地的導遊傳到出版社的數位照片,我想像每個旅遊聖地的風光。
不知在座位上沉想了多久,辦公室裡靜悄悄的。
望向窗外,黑夜已然不知降臨多久了。
看來今天的工作也不會有什麼進度,反正距離截稿日還久,收拾一下桌面就離開出版社了。

夜晚的騎樓閃著店家的光芒與路邊小販的叫賣聲。
一樣擠滿人群,只是夜晚的人們刻意放慢腳步,或是望向商品,或是對過往的人群品頭論足。
行夜人……。

北駛的捷運有個上班族,睡到頭不停地往後仰敲打車窗,一個穿著迷你群的女孩吃吃笑著;二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女孩,談論著應該是同班的另一個女同學;一個大學模樣的男孩,身體隨著他耳機裡的音樂擺動著,我望著他的無聲律動。

能不能再讓我聽聽你的聲音?
聽你那沉厚多情的嗓音,呼喚我,Julia……
空號。
你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德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